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我以為

────────────────────────────────────────────────────────────────
         愛因斯坦:「健忘不是問題,忘記了才是問題。」
────────────────────────────────────────────────────────────────
  老實說,在考完交考卷後離開教室的剎那--我是真的以為我上了。
  在選擇題答案出來後,我也在想或許會上吧。



  落寞的程度,讓我回想起三年半前我所寫的東西。驚然,是真的驚然地發現原來如此--一樣是把自己搞得很累很辛苦,不過卻不見得全然是對得起自己的實行。我第一個想法是當時的雲,我想,一路陪我走過來的人都知道那個飄走的雲是什麼、那種落寞是什麼。不過跟過去不同的是,我大概沒有把它看得這麼重了。大概吧!
  不用擔心,這次是真的。因為早在三個多月前,我就曾經想過如果又跟過去一樣該怎麼辦,所以--雖然這樣說對自己很不負責任,但是我的確在那時候就留給自己一條後路了。八個月的時間,真的是不誇張一眨眼就過去。總覺得昨天我還跟暑假的我一樣認真、一樣一個人搭捷運去補習、偶爾幾天著涼頭痛、一個人買飯回家吃貪圖一天一小時的銀魂......總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像是衣籃裏還沒洗的衣服似的。雖然很痛苦很不情願,但是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開始懷念了起來。原來,認真地為自己付出,竟然有這麼強烈的地令人難以釋懷的回憶--即使那回憶裏只有我獨自一個人。


  不多不少,八個月而已。你說我浪費了人生的八個月的時間結果卻什麼也沒上嗎?
  偶爾我也是會這樣自己問自己,不過,大概沒那麼嚴重吧!
  事實上是,即使我當初沒有要準備研究所,我現在一定玩得很爽吧。
  那麼,至少我得到了一些東西。


  壓力、緊張、強烈的情緒崩潰邊緣、無力、怠惰、慚愧、心虛、領悟、自我解說、憤怒、嫉妒、不屑、偷閒的愉悅、無法認知的努力、前行的阻力、無用的自我、百分之百的信心、僅存掌心的火苗......


  這是想太多的考生的複雜情緒,在他們之前有著太多阻礙他們前面的無形的牆。你看不到,我看不到,獨眼龍也看不到。不要認為除此之外你什麼都沒有了,你該知道那些讓你失去的東西,才是你在過程中所得到的最重要的一切。
















以上都廢話,幹!沒上拎杯就要瞜ㄍ應國軍


Online了!還我八個月的玩樂時光啦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