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揮別

─────────────────────────────────────────────────────
  村上春樹:「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
  上禮拜聽完翔sir的課後,心情開始有些細微的波樣,想法也是。我現在22歲,已經不是一個還可以讓我繼續任性下去的年齡了。這句話三年前剛上大學聽過,現在又聽過一次,同樣的一句話,差別只在於對它的認知不一樣了。現在每當腦海裡浮現出這個想法就覺得很痛苦。這句話意味著我不能任性的凌晨兩三點才睡了、也不能每天睡到自然醒、不能想去打球就去打球,也就是說--我已經不能任性地隨自己地喜好做事情了。
  這樣的轉變對大多數人或許不是這麼地困難,可是對於我這個過去三年一直以來都是過這放蕩無地的生活的人來說,這很難以接受。








2010/6/03 OA+白毛=肯德基+PS2




  那天肚為宣說,好懷念去年的這個時候常常跑馬力家玩的日子。我想,不只對於我,也對於很多我周遭的人大抵都是如此吧。只是一直還沒有辦法去接受,這樣的驟變時在是太過於迅速了。


  大家都在笑嗎?大家都在嬉鬧嗎?


  在聯誼或出遊總是非常歡樂,在好樂迪或者是錢櫃裡面也是非常快樂,那時候大家都很高興,未來是完美的!我們可以無所不為!我們無所不能!將為得到幸福!大家都如此深信--
  沒錯,我們漸漸地,真的是漸漸地,甚至因為速度太慢而難以察覺,真的是慢到噁心至極,但我們確實逐漸被逼到牆角了。就算覺得困惑、不知如何是好,甚至哭泣都於事無補。每個人都會遇到壞事,只不過是誰先誰後的問題罷了。
  所以,揮別吧!偶爾騎車在大田寮的路上就會想起一年前的光景,有事沒事就跑去彈琴打屁吃烤雞。就當作是回憶吧,一切都該割捨下去了。玩樂阿、任性阿、狂傲不羈阿,終於該到了收起來的時刻了。


 這或許是今年生日收到的朋友的最好的禮物吧!
草莓救星所有團員的簽名!
「耶!這樣我就不用花錢送你CD了!」by韻玲姊
雖然本人沒說是生日禮物)

這是沛珊去龍山寺求的
雖然本人沒說是生日禮物)

  今年大概比較悽慘吧,真的說得上是禮物的大概只有韻玲姊那個,不過本人也沒有說那是生日禮物。所以今年可以說是盡墨。不過倒是被養肥了不少......
  最後謝謝支持我的人,認同我的人。雖然這三個月下來我幾乎沒有讀書的進展(誠懇),但是在我都對自己完全沒信心的情況下,還是有這些相信我的人實在是不能辜負。



最後奉送三張好久以前的照片。
今天整理相機才發現有這幾張照片,帥帥的。




4 則留言:

  1. 再中肯不過了,真的很難調適這瞬間的變化
    這感覺已經不是以前高中那種畢業而已了
    希望你還能在畢業一次,加油。
    最後那花蓮照片真是太經點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充滿百般不捨
    大學四年一轉眼化為歡笑和汗水

    這一次真的要面對自己了
    一起加油

    照片讓我回憶起我們曾經有的快樂時光

    回覆刪除
  3. 好感傷
    加油吧
    以前快樂的日子真的要收在心底

    ps 我是安培

    回覆刪除
  4. 嘖嘖
    對嘛 就是要這樣嘛
    都沒有網誌看害我好無聊:(

    回覆刪除